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青年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督检查


2021-08-14 08:4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年街道纪工委将学习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紧盯重点开展监督。街道纪工委严格依照近期重点工作如低保年审、房屋拆迁、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全程督促落实,有效提升日常监督的精准性、规范性、系统性。

聚焦实事进行监督。街道纪工委通过深入三个社区,全面了解了各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摸排情况、问题梳理情况、解决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通过聚焦实事,认真摸排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余个,已经解决30余件,全力推进8件。

查找问题强化监督。街道纪工委坚持不断查找问题,抓早抓小促纠正。街道纪工委把民生领域“微腐败”和干部作风纪律作为监督工作重点,通过谈心谈话、明察暗访、市长热线投诉、信访举报等方式,查摆问题,强化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