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燕山乡纪委用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


2021-08-14 08:4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以案明纪的震慑力,燕山乡纪委对2021年上半年以来涉及赌博、打架斗殴、醉驾、诈骗等7起受到党政纪处理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负面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乡纪委要求各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递警示信息,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

通过典型案例通报,一方面维护了党纪的严肃性,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也对其他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定的威慑和警示作用,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纪法是底线红线,党员干部要敬畏知止。把党规党纪转化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将其转化为高度的自律和自觉。燕山乡纪委也将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续重拳惩治违纪违法案件。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