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紧盯政策落实推进低保联审联批“阳光”运行


2021-07-16 14:3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各社区相继启动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为确保低保联审联批工作公平公正,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最低生活保障,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纪(工)委对照基层“小微权力”清单,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全程监督,推进低保评议“阳光”运行。

紧盯申报条件,把严“关口”。严格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蚌埠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吃透文件精神,要做细做实入户走访调查,详细掌握申请人员的家庭基本情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要严格执行信息核查,做到应保尽保,应退进退。

紧盯联审联批流程,把严“程序”。乡街纪(工)委积极参与低保联审联批的全过程,抓关键、讲细节、盯重点,从方案的制定与谋划到联审联批小组的确定,以及联审联批结果的产生等流程进行全面把关和监督,确保各社区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严格遵照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真正做到“阳光”审批。

紧盯公示公开,把严“窗口”。严格要求各社区落实城乡低保公示制度,对低保家庭姓名、保障人数、保障类别、保障金额等基本信息进行长期公示,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把好“窗口”,促使社区更好履职尽责。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