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廉政时评】推进“三不”机制 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


2021-07-16 14:3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廉洁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品格。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涵盖了意识形态、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既体现了对执政党建设规律、反腐败工作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也持续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会停歇的强烈信号。  

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是党的性质和国家性质所决定的。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的今天,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本,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强自我改造,培育现代文明人格。

形势决定任务,也决定着工作方针和工作方法。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科学思路、有效方法,体现和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体现和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就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要不断总结经验,立足新的实践,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切实把这一方针方略贯彻好、运用好,才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步伐更加稳健。(陈康弘)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