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紧盯问题导向 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整改落实


2021-07-16 14:1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日前,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区委巡视整改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和28家整改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拉紧督查链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明确主体,制定问题、措施、时限“三清单”,厘清整改责任,标明完成时限及成效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任务落实上再细化,按照整改方案,对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使每项整改措施任务到人、责任到岗、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要坚持整改任务跟踪,坚持每半月汇总分析制度,动态更新整改台账,把准整改尺度,对尚未整改到位的个性问题,要不拖不靠,加大力度,倒排工期,抓紧销号;对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打好整改攻坚战;要注重从个性问题中吸取教训,从共性问题中总结经验,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发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盯的韧劲,精准监督,严把质量关,把真督实查贯穿整改工作始终,盯着任务督进度,盯着问题督责任,盯着措施督成果,对流于形式、敷衍了事、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给予严肃问责,层层传递从严从实抓整改的强烈信号,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