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强化监督推动“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解决群众“急盼难”


2021-06-09 10:2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全面摸排筛选、认真分析研究,监督推进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解决群众“急盼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区摸底总数224套,大证完成率100%,小证完善率100%。

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双组长的蚌山区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按照各自职责加强指导、推进摸排办证工作;各乡街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摸排情况上报、办证户资料完善和协调帮办。

压实责任。区委、区政府出台《蚌山区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相继出台《蚌山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蚌山区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督导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大蚌山区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摸排力度的通知》等文件,并多次召开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定期考核机制,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我区房地产办证难问题。

积极摸排。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后,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积极落实责任,迅速展开工作,对辖区内小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按照问题清单开展处置摸排工作,前期,共计排查汇金广场5个小区10栋楼合计224户,实现“大小证”双100%完成。近期,区又摸排出涉及米亚花园三期及陶山二期共33栋,总计4738户,正在按要求程序备案登记处置,监督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为群众办实事,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畅通举报渠道,在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