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严把关键环节 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2021-06-09 10:2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你单位对汤某某的党纪处分执行存在问题,请按照有关规定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逾期未改的,我们将依规追究单位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对近2年来辖区管辖的党员干部受处分人员处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缩水走样”“打白条”“打折扣”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严把事实证据、定性量纪、处理程序、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到实处。目前,共核查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案件76件76人,发现处分决定执行问题7件7人。

该区纪委监委在规定时限内将处分决定送达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并要求在被处分人单位大会上公开宣布,充分发挥纪律处分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对处分决定执行各环节层层把关,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限时整改,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与此同时,明确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抓好监督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处分决定执行全过程,深入细致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教育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工作,达到教育与激励双重效果。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对85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维护了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统一。”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