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强化基层办检举举报平台运用 提升处置质效


2021-06-09 10:2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截止目前,共运用平台处理信访件194件,已办结189件,正在办理5件,办结率97%立案6人,处分6人。

压实责任,推进平台建设。该区纪委监委专题研究平台基层版部署工作,主要领导带头部署,分管常委靠前督导,信访室具体牵头全力推进,制定工作方案,具体实施的6个乡(街道)纪(工)委、4个派驻机构各明确1名联络员,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抓总,建立“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督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推广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注重督导,提升运用质效。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操作等方式,对乡(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平台建设进行点对点督办、面对面指导。组织各乡(街道)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平台建设联络员,从账号登陆、信访件的接收、自收件的录入、线索处置等内容开展了3轮专题培训,提升运用质效。

跟进监督,确保运行安全。对各乡(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平台建设使用情况不定期跟进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运行安全。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汇总,不断完善各项操作,将基层打造成办理信访问题的桥头堡,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