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信访处置不拖延 解决群众“急忧盼”


2021-05-14 08:3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您好,我是蚌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请问您是马先生吗?今天主要是向您核实,您近期有没有向纪委监委反映过问题……您反映的问题蚌山区纪委监委已按程序进行办理,办理结束后,承办人员会及时向您反馈办理结果,感谢您的配合!”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收到的一件署名来信举报进行电话核实告知。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力度,对信访举报人的诉求第一时间上报、转办、交办,采用重点案件交办、多部门联合处置、及时沟通反馈、办结回访等方式,提高信访处置质效。今年1-4月,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9件,其中,实名初次检举控告10件,办结后按期反馈率100%。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处理实名举报。凡收到署名并附联系方式的初次检举控告,由信访室工作人员进行实名核实告知,并如实填写实名检举控告受理告知记录。经核查属实的确认是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调查结束后,按照“谁调查、谁反馈”的原则,承办部门在办结后15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并填写信访件反馈情况表。反馈工作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承办单位具体答复,相关责任单位参与配合。在反馈过程中,既注重问题的答复,也注重提升群众满意度。对调查结论不满意,又提不出新证据线索的,耐心细致做好举报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取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理解。

“坚持抓早抓小,对实名举报进行办理前‘受理反馈’、办理中‘进度反馈’、办结后‘结果反馈’,找准影响案结事了的问题症结,扎实做好信访举报查办‘后半篇’文章,确保信访举报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