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知史”中汲取力量“励行”中展现作为


2021-05-14 08:3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部署推进重党史。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谋划,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积极参加本区党史学习动员会,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激励广大党员及干部学史鉴史,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

组织学习党史。区纪委监委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就纪检监察系统党史教育提出要求、做出部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激励和引导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弘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的目的。

集中观看明党史。组织纪委监委、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史微课堂、《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纪委监委共开展集中学习3场次,累计参与90余人次,进一步形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践党史。纪委监委、委巡察办共30人通过参观新四军淮上纪念馆、烈士陵园纪念碑、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中,通过聆听红色历史故事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