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压责任健机制 增强纪检监察宣传质效


2021-05-14 08:3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紧跟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宣传报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立足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实际,建立工作机制,采取多种举措,将压力传导到委机关各室及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拓展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格局增强宣传质效。今年1-4月份报送稿件43篇,被省、市纪检监察网站采用28篇。

明责任压担子。机关各室各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组长负责人为信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定内容、提要求、审信息,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信息报送工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宣传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分管常委具体抓,负责日常管理和稿件审核,宣传部门统一审核把关上报。

建机制促落实。出台《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纳入《蚌山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年度考核工作当中,按照考核结果,实行加减分。考核实行积分排位,每月5日前,通报上月考核对象报送和采用得分情况,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点名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及时跟进督促,确保稿件来源及采稿率呈上升趋势

建队伍强宣传。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写作力量,整合优化信息员队伍,从乡、街道、区直部门派驻纪检组等单位选聘12名为纪检监察信息员,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跟班学习等形式,对信息和宣传稿件写作知识、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建立纪检监察宣传信息QQ工作,及时发送信息需求,有针对性地跟帖、撰写评论文章,增强正面舆论引导,形成学习不断,交流不停,相互促进的信息写作氛围建立全区信息员交流互动群,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定期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使信息工作与纪检监察其它重点工作同频共振。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