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精准监督盯节点 确保“五一”风清气正


2021-04-30 11:3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您好,我们是蚌山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把近期你们超市的原始发票凭证提供给我们看看……”这是日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场景。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苗头问题“早提醒”,对轻微问题“早预防”,对隐形问题“早发现”,拧紧节日“发条”,严把廉洁关口,持续发力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紧紧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每逢重要节点,纪委监委印发作风纪律要求通知,充分发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节前提醒一把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全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常抓常管、严抓严管,通过常态化“咬耳扯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五一”。

强化警示震慑,架稳廉洁过节“高压线”,区纪检监察机关抽调乡街纪工委、区直部门派驻纪检组成立检查组,围绕违规公务开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等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纠正畅通信、访、电、微、网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震慑

同时,区纪委监委开展“五一”专项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等方式,派出2个检查组6个乡街48个区直单位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与延伸检查,对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点”当“考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注重整合机关、派驻、基层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严的氛围,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