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处分决定执行不打折扣


2021-04-08 08:2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陈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处分期满怎么未及时恢复其党员权利?”

“孙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充分,是否已扣除其第十三个月工资?你们到人社局把工资发放表调取一下。”

为防止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日前,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2020年以来已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必须突出重点,才能及时有效发现问题。”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检查重点为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和归档,受处分人职务级别、工资待遇调整,受处分期间年度考核等次、任用晋升,以及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等关键环节,查看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是否及时、规范、到位。

为确保专项检查“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按照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原则,组织本级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乡(街道)纪(工)委力量,以单位开展自查为基础,通过调阅案件审理卷宗,抽查人事档案、职务职级变更、工资发放、考核奖惩等有关文件资料的方式,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排查。

截至目前,对2020年以来45名受处分干部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恢复党员权利、工资调整等方面问题3个,已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处分决定执行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既损害了纪律的严肃性,也影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效果。”蚌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全方位”、“拉网式”检查,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零遗漏、无差错,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威起来。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