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推动“后半篇文章”


2021-03-23 15:4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受处分后,感觉压力很大,没法面对同事朋友……组织回访帮助,让我彻底打开心结,放下思想负担,重拾工作信心重新鼓起了为民服务的热情。”面对再次上门回访的蚌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曾因违纪受处分的干部某某感慨道。在新岗位上的余某某干劲十足,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今年蚌山区纪委对十八大以来受处分人员集中开展暖心回访。坚持一人一策、一事一访,针对受处分人的错误性质和情节,结合性格特点、工作生活实际等情况,为每位受处分干部“量身定制”了回访教育方案。截至目前,已对56名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回访教育。

 “惩”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治”。蚌山区纪委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回访教育中,给予回访对象关怀激励,使其感受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及时将影响期满的受处分人员纳入正常的干部选拔任用范围,平等对待、一视同仁。

“既要严管,也要厚爱,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温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蚌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乔华茂说。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