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强化督导完善机制一体推进巡视巡察整改


2021-03-23 15:4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巡察整改如何做实,首先整改措施要写实,坚决避免穿靴戴帽和空话套话”“整改方案、报告、台账和佐证材料要‘四位一体’、对应统一”“整改不能就事论事,还要举一反三”。日前,蚌山区巡察办举办的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说明培训会针对以往被巡察单位整改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的具体要求。

为提高巡察整改质量,防止巡察整改出现虚多实少问题,蚌山区巡察办树立规范操作、提质增效、服务基层理念,对第九轮巡察整改责任单位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说明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要求,指明整改方法路径,督促被巡察单位严肃整改、抓好落实,推动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为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该区制定了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出台《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
召开4次整改工作指导推进会,对整改不力的3家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共同监督整改责任落地生根。

为持续提升整改质效,该区将扎实做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与巡察整改紧密结合,实施“四融入一增强”机制,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深化整改监督,该区组织开展三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责任机制。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