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蚌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关于
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3-23 15:1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年4月22日至7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8月2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巡察意见反馈后,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负责任,主动整改落实,谈问题、讲原因、列措施,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任务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二、聚焦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而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支部会议,针对主题教育落而不实的原因进行讨论,剖析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全体党员的教育工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二是做好主题教育的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工作不到位、不完善的进行查漏补缺。

2.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检讨反思,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培训会议,加强政策学习及人员培训,参加省厅组织的岗位练兵线上线下培训,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素质。

3.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每年召开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舆情应急处置预案。

4.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分管财务的领导及人员财务制度的学习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二是严格财务的审核把关,完善报销手续,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

5.工作作风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在局行政会议上对负责优抚工作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他同志引以为鉴,提高局全体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二是加强审批管理制度,逐一进行档案的核查,缺项部分立即予以补充完善。三是建立日常请销假登记本,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6.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加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大额资金使用必须进行会议研究确定。

7.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完善健全“一本通”资料。二是依照组织生活会程序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互评环节,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三是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等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并认真抓好落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三、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务实见效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担负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在整改过程中坚决不走过场、不敷衍塞责,持续开展问题专项治理。同时,对形成的整改措施与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建立起务实管用、简单易行的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务实见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市蚌山区东海大道3858号,联系电话:0552-7170030,邮箱:bstyjrswj2019@163.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