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03-16 15:2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与辖区26处施工工地签订《禁噪承诺书》,限定施工时间;建立24小时不间断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对群众反复投诉的施工扰民行为处罚5起,约谈4家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这是蚌埠市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对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回应民生诉求不够积极,治理施工扰民不够有力”的整改措施。

作为群众广泛关注的行业单位,蚌山区城市管理局承担着蚌埠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管理的繁重任务,也是接受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一个单位。针对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的施工扰民、油烟污染、农村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区城市管理局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通过巡察整改倒逼机制改革,积极探索“街长制”工作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去年,区委第八轮巡察发现区医保局对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协议药店未能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现场检查“全覆盖”,存在监管漏洞,巡察组随即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区医保局并推动整改。区医保局立行立改,集中开展了2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103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建立检查工作台账和常态化监督机制。同时,为解决区医保局执法监督力量不足的问题,该局加强了基层医保队伍建设,在各乡街和村居分别落实了医保工作人员,并聘请了10名医保义务监督员,充分发挥基层和社会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燕山乡残疾人王某某2019年享受了阳光大棚扶持资金3000元,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可以享受5000元补贴”,区委巡察组在走访了解到群众反映后及时反馈给区残联,区残联在仔细核查后立行立改,为王某某补发了差额补贴,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对2020年需要区级配套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等专项资金逐一核查,确保发放没有偏差。

“巡察工作就是要通过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被巡察单位对问题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完善机制、堵塞漏洞,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该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