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6 15:2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3月4日,蚌山区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关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直部门及条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工作、职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蚌山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高度出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检验。要从适应新阶段新要求出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快建设“首善蚌山”的重要契机。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出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要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出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要从落实“两个责任”出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迅速警醒警觉、坚决立行立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各类问题见底清零。坚决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巡视指导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会议指出,要全面查摆剖析、彻底整治作风,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正风肃纪的一剂良药,全面检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决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病”,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健全保障机制、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深化警示教育在蚌山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深化警示教育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首善蚌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