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1-03-16 15:1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本轮巡察工作时间45天左右,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蚌山区检察院、区招商促进局、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再就业服务中心、区民政局、城市居民最低保障中心、纬二路街道、蚌埠市红旗路第一小学、宏业村第四社区、燕山村、徐桥村12家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派出1个督导组对区委巡察全覆盖范围内未被列入巡察组“回头看”的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指导。

3月12日,蚌山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回头看”督导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会。

会上宣布了区委第十轮巡察组和“回头看”督导组授权任命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部署了第十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等重大事项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严密组织实施,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提高“回头看”的针对性、权威性、实效性。区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