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蚌山区纪委监委建强临时党支部锻造一线战斗堡垒


2021-03-04 16:0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蚌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支部建立在审查调查、巡察等专项工作组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020年以来,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为专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工作同步。将临时党支部和巡察组、审查调查组等专项工作组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覆盖到哪里。

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巡察、审查调查业务知识,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实现学习、工作“双提升”。

管理监督并重。全面了解临时党支部党员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有困难互帮互助,工作上相互促进,让党员感受到组织温暖,激发工作热情。同时做到纪律规矩时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临时党支部的意见作为借调人员工作表现内容之一,切实做到既严格管理监督,又体现关心关爱。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