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3-04 15:4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月24日上午,中共蚌埠市蚌山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委书记朱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乔华茂代表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蚌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系列新成就。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区实现新阶段现代化“首善蚌山”建设的关键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确保“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清醒,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要系统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把准把牢正确工作方向,看清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本质坚定反腐败斗争的政治立场坚守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情怀。要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力加速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因时因势把握规律特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引领保障新阶段现代化“首善蚌山”建设不断向前发展。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理论武装入心入脑、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长效。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更加突出纠治“四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更加突出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各项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要更加突出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进巡察工作上下联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强调,坚决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使命,全力以赴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持续推动优化政商环境,深刻理解“亲”和“清”的内涵,把握好二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做到“清”上加“亲”“清”上有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强化自我约束。

会议强调,从今年开始,区、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面落实“十严禁”要求,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起巡视整改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切实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十四五”时期蚌山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