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1-03-04 15:4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月9日,蚌山区委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朱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天桥街道党工委、青年街道党工委、纬二路街道党工委、黄庄街道党工委、燕山乡党委、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工委、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公安分局党委、检察院党组9个党组织就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作口头述职述廉,朱琳代表区委逐一点评。区直机关工委、区人社局党组等16个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大突破、大提升,为蚌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导向,在提升向心力上下功夫,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旗帜鲜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能力导向,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要把“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培训班教学计划,锻造高素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突出融合导向,在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完善区域化党建领导体制,积极构建区域联动协调、双向沟通服务、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与区域党建互联互补互动机制;要突出民生导向,在提升服务力上下功夫,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与“一述两评三议事”村情报告会制度有机衔接,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要突出考核导向,在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结果作为奖惩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真正做到考核干部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会议强调,要围绕本次述职述廉找出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抓紧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和落实,并以此次述职述廉评议为契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一往无前、一抓到底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