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集中走访慰问送去新春祝福


2021-03-04 15:4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春节临近,蚌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分成2个小组,到定点联系的帮扶村、社区困难党员群众、机关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疫情期间,你作为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募集志愿者号召,每日坚持在小区门口守护居民安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凝聚正能量,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区纪委监委党建工作联系点蚌山区雪华乡烟墩社区82岁的困难老党员刘金萍家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与老同志亲切交流。

“家里今年收入有多少?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

“你这个病医保负担多少,自己负担多少?有没有享受低保?有没有大病(保险)救助?”

在走访慰问村、党建工作联系点时,慰问小组人员与特困群众、特困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身体情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以及还有什么困难等问题,倾听他们的诉求愿望,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同时,积极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健康生活,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每到一位离退休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职工家中,慰问小组都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了解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向各位离退休干部介绍去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生活困难党员、职工更加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工作,为单位和社会多做贡献。同时,请老干部做好示范引领,发挥余热,当好“廉情观察员”和“廉政监督员”,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