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建、管、用”结合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关”


2021-03-04 15:4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蚌山区纪委监委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为抓手,多措并举查找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点,提升监督精准度。

应建尽建全覆盖。明确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实现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应建尽建全覆盖。实行一人一档,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资产、出国(境)和问题线索处置、重大事项报告事宜、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12项具体内容目前,已对27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做到应建尽建监督全覆盖。

监督管理注重活。实行动态监督,当纪检监察干部职务调整或涉及个人信息有重大变化时,从调整变化之日起30日内收集更新。在收录已往廉政档案信息基础上,随时补充材料,动态更新内容,全过程记录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情况。对新调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在一个月内建立廉政档案。

严格考核廉政关。把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审查、评先选优、考察推荐等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公正、科学、高效地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评价。去年,出具党员干部廉政回复意见79人次,5人暂缓使用提拔,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我们实行一人一档、编号管理,还对应建立了电子台账,方便即时检索和动态更新。”该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纪检监察干部瞒报、谎报、不报个人廉政信息的,将依据相关规定深查细究、严肃处理。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