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推动整改质量全面提升


2021-03-04 15:4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对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家学校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144个,移交问题线索9条,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1人,批评教育18人,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84条,制定完善制度64个,巡察整改完成率达到100%......”这是蚌埠市蚌山区委第八轮巡察整改亮出的“成绩单”。

2020年,蚌山区委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增强整改监督效能,压实整改责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巡察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区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明确整改责任,提出整改要求。

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认真履职,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监督被巡察单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纪委监委和组织部加强日常监督,在巡察办牵头协调下,召开1次整改交办会,3次巡察整改推进会,组建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客观真实掌握整改情况。

2021年1月6日,蚌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第八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组同志现场打分评价,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良好局面。

“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开展政治巡察就是要发现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基层群众切身看到巡察利剑光芒,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真实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认同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