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机关党建

蚌山区纪委监委党建引领 锻造“铁军”


2021-03-03 16:5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蚌山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集中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充分发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网络载体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不断增强。

规范特色并重,严肃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个一”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和阶段性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了参观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齐抓共管共创平安”集中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组织生活日常化、经常化。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采取上门家访、重点约访约谈和定期回访等形式,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把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