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蚌山区区管中心支部委员会
关于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2-19 15:22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422日至7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管中心支部进行了巡察。8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管中心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区管中心党支部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挖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落实整改到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迅速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意见。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后,支部立即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责任和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在整改过程中,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对涉及到自身工作的巡察反馈问题说清楚、谈透彻,逐条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项问题都得到彻底整改。

(三)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9月15日,讨论通过《整改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围绕3个方面11个主要问题和3条巡察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详细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二、聚焦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

1.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整改情况:加强贯彻落实,全面把握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将其与机关事务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严格执行《蚌山区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确保车辆合理调度、高效运转。二是实施节能计量统计基础工程。以争创全国公共节能领跑者为契机,认真落实节能措施。三是严把食堂管理“四关”(即:卫生关、采购关,节约关,烹饪关),切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

2.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和学习。传达区委中心组学习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了解和重视。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加强舆情处置,确定 1名局工作人员作为专人加强舆情预警和处置,及时回应处理问题。

3.专题活动走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对涉嫌抄袭三名同志进行批评,三名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自我批评。三是召开“转作风 抓落实”学习专题讨论会。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服务方面、廉洁教育四个方面进行讨论,并签订承诺书。四是加强对材料审核把关,凡上报材料需经会议讨论或主要负责人签字审核把关,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

整改情况:支部将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研究谋划,对涉及本部门领域风险漏洞的预防监管进行研究。组织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时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三个以案”教育实效性作用。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支部班子、第一责任人以及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职责,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三是加强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支部书记与支委之间的廉政教育谈话,警示提醒其保持廉洁自律,并认真做好谈话记录。

6.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的学习。二是制定《公务用车加油和维修管理制度》《蚌山区机关维修申报单》《公务用车维修申报单》《公务用车加油登记表》,严格执行先申报再维修、加油。三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今年通过了蚌埠市公共资源管理中心招标平台,先后公开招标了区物业管理和机关食堂第三方服务。四是规范报销程序,对手续不全和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7.工作不扎实,虚以应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对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二是认真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大讨论活动。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撰写工作总结,主要负责人加强对各类工作资料的检查力度。三是制定请销假制度并抓好落实,做好台账登记。

8.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是“三重一大”事项及时上会,做到应议尽议。二是详实记录议事过程,坚持会议记录参会人员必须签字的良好机制,做好相关资料归档。

9.党支部建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蚌山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10月15日,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三是认真学习《蚌埠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管理办法》和《蚌山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通知》文件精神,规范会议记录格式,指定专人负责会议记录,确保会议记录规范性和完整性。

10.“一本通”资料有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经费预算,组织学习《蚌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山区本级财政预算资金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预算审批相关规定,做好2021年党支部活动经费预算工作。二是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培训。三是严格按照《蚌埠市2020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提示单》要求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按要求进行述职评议,并制定活动方案及述职评议方案。

11.发展党员材料不齐全

整改情况:一是对负责材料的同志提出批评,并找党员、群众进行谈话了解,符合党员条件的已按要求对档案材料进行补录,把2018年新发展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时间填写错误的地方进行改正,整理归档。二是组织学习《蚌埠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三是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履行发展党员程序。

三、巩固整改成果,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从严从实,坚持不懈,持续抓好各项整改责任措施,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件件到位。支部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紧紧抓住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主要问题和巡察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巩固整改成果。支部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方面,将更加注重治本,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着力构建公开透明、科学合理、运转有序的长效机制。

(三)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对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真正做到高效廉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3858号蚌山区人民政府3楼区管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3185386,邮箱282127696@qq.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