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蚌山区委政法委关于三届区委
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2-19 15:1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年4月22日至7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对标对表对责,对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把整改责任和任务细化分解压实到具体责任人、具体措施、具体工作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出现的低级错误行为,严肃批评教育,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1.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加强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支部书记参加机关工委组织培训班学习支部经验创新做法。三是党员政法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学习政法工作各项文件,领会中央、省、市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开展基层平安建设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平安巡防。各乡街成立平安巡逻队伍,宣传文明养犬、防偷防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在小区、村庄主要干道开展巡逻,消除治安隐患。二是加强督导巡查。区平安办成立督查组,每周不定期对各小区、村庄和重点区域进行督查,并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通过近期治安巡防的加强,辖区内出警率明显下降,社会治安好转。三是加强政法宣传。区法学会成立“法治微宣讲”小分队,组织10名宣传员,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法治微宣讲,重点是对反电诈非法集资、民法典、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
    3、推动综治智能化建设力度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丰富信息平台模块设置。升级完善区级共享平台,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公共管理应用平台建设。二是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2020年8--9月份开展了“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提升月”活动。三是加强综治专业化培训。8月至9月,开展3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综治智能化专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素质。

4.履行大额支出询价制度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财务人员培训,熟练掌握财政相关文件规定。二是加强审核把关,确保财务支出无误。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区财政局万元以上大额支出询价相关工作要求履行程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5.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不严格

整改情况:组织区政法委全体人员学习关于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要求严格执行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制度,办公室及时提醒、督促本单位人员,确保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6.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区财政局固定资产相关规定办理,对新增或减少的固定资产及时登记台账,及时录入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7.重业务轻党建

整改情况:一是“一本通”的材料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补齐短板、保证材料完整,不缺项。二是在支部大会上对党务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党务工作者参加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的党建业务能力。是支部加强学习,支部书记对委内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定期督查。

8.组织生活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民主评议工作。二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整如实记录组织生活会会议过程。

9.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

整改情况:对支部换届选举程序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换届工作流程》等资料,切实规范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并做好资料收集归档。

二、坚持长效,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下一步,政法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决策部署。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持续推进整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继续按照时间节点继续推进。对已经完成的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任务,在巩固成效的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主要看问题是否彻底解决到位、是否有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具体措施是否切实有效、建立的制度是否严格落实。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检查,防止反弹;对已作出部署推进的工作,确保在限定时间落实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坚持不懈,整改到底。同时,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和推动政法委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解决自身存在的管党治党不严等问题,真正做到以整改转作风、树形象、促提升、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蚌山、法治蚌山,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东海大道3858号1号楼17层,联系电话:0552-2059959,邮箱:bsqzfwzt@126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