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蚌埠市水游城学校党支部关于
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2-19 15:1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20年6月2日至6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蚌埠市水游城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并于2020年7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水游城学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蚌埠市水游城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按照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把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明确要求支部和领导班子集体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二)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结合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自查发现问题,先后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明确整改任务、举措、时限、责任人等事项,举一反三,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逐条明确牵头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1.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能与时俱进,甚至有抄袭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思想理论素质,使党员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从而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是对有抄袭现象的教师,进行了诫勉谈话、通报处理及批评教育,确保以后再无此类现象发生。

2.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党支部积极落实区委六大攻坚行动,强化责任意识,谋划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在一实校教育集团总校的引领下,总结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构筑坚强堡垒,带领全体教师共同描绘了“十四五”发展宏图,积极争创2021年市教育局“新优质学校”。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党支部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教育、全员参加了“四赛”岗位研修活动、党员教师参加了新冠疫情期间线上省级录课活动,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校门口晨检等活动,强化了党员教师队伍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的提升,促进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4.教师队伍不够稳定,影响学校教学与发展

整改情况:学校党支部重视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大力做好新教师培训教育工作,通过开展“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交流会”“青年教师班主任培训”等活动,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多措并举稳定教师队伍。

5.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表现在报销手续不齐全、询价手续不规范、电子发票报销不规范三个方面。

整改情况:组织学校总务工作人员和报账员,认真学习了蚌山区财政局和区教体局计财科的相关财务制度、文件,加强业务水平的提升。加强审核把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6.校理财小组会议代替行政会议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已经加强业务学习,明确各部门职责。充分发挥好学校理财小组的职能,严格学校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学校所有重大开支,必须经学校行政会和理财小组会议通过,切实加强财务制度。现在所有会议记录已经做到完整、规范。

7.巡察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2018年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整改问题,对还整改不全面的问题,进行剖析,找出原因,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8.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促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已经切实提高了组织生活会质量。

9.“一本通”党建资料不规范

整改情况:党支部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通知》,规范“一本通”材料,现已做到党建资料规范、详实、完整。

10.党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情况:每年年初对月缴党费进行重新核定,完善党费收缴台账的记录,做到收缴一致,并在党务公开栏里每月及时公示党费的收缴。

11.退休党员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现在已经做到了每次党组织活动都提前电话通知退休党员参加,做好签到和会议记录,通知未及时交纳党费的退休老师,已经及时足额补交了党费。

12.会议记录要素不全

整改情况:已经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通知》,已经做到了每次记录要写明会议主题、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列席人员、缺席人员、记录人,缺席的要注明缺席原因等。

13. 婚丧喜庆事宜报备不完善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蚌山区纪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已经认真履行了婚丧喜庆报备制度,定期向上级组织进行报备。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

(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二)全面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所有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通过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倒查制度缺陷和漏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坚决抓好制度贯彻落实督查工作。

(三)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蚌埠市水游城学校党支部将强化巡察“回头看”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高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蚌埠市蚌山区工农路565号电话:0552-3733711邮箱:2554253850@qq.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