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蚌山:塑形铸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1-02-07 10:4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去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常”“长”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塑形铸神高站位。充分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习方式,以“学习强国”、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工作微信群等平台为抓手,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将党章党规等政治理论知识作为党员活动的必修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勤学善思精业务。为机关干部配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等业务用书,举办了3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围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以及宏观形势等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全面培训,实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依纪监督、依法监督、纪法衔接的能力。

跟班实战强本领。坚持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和办案协作制度,派出业务骨干指导联系单位开展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到区纪委参与案件查办。先后有20余名干部被省市纪委抽调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区纪委从基层抽调6跟班学习,参与重要复杂案件的审查调查,在办案过程中学习掌握执纪审查的法律法规、办案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和办案技巧等相关知识。通过具体参与执纪审查调查,实战练兵,增强办案本领,为执纪审查调查储备人才、积淀力量。

铁纪锤炼造铁军。加强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真情关怀、真心爱护、真诚帮助干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内控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执纪违纪、严重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干部,坚决清理门户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件,立案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