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深学笃行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1-01-15 15:30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1月5日,蚌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乔华茂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调整精神状态,强化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落实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在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夯实理论基础,以新的理念思路武装头脑,用好省、市、区三级教育培训平台,提高全员培训质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法治思维。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节约粮食等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一些重点难点工作落细落实。要突出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加大“两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推动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采取通报、约谈等方法,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内(外)网运维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委机关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讨论研究工作,乡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同志要结合学,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进。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