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山区“四个盯紧”强化对侨胞、侨企、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


2021-01-15 15:24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强化“三防”的工作部署,区纪委纪委“四个盯紧”,强化监督职能部门做好侨胞、侨企、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人群和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

盯紧宣传,督促区委统战部建立全区台胞台企、侨胞侨企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布中央及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派驻纪检组主动跟进,督促区委统战部将相关政策和温馨提示及时传达到每一位侨胞、台胞, 

盯紧摸排,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辖,充分发挥乡、街道片区网格员信息前瞻主渠道作用,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在蚌侨胞、台胞发热发病的动态情况,并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盯紧防控,督促区委统战部及时掌握境外侨胞、台胞入境来蚌情况,协助做好入境侨胞、台胞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及隔离观察,严防境外输入。定期到辖区有关宗教活动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及时发现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盯紧立制,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侨胞、台胞、宗教活动场所等作为防控风险高的群体和场所,督促区委统战部形成定期检查、定期回访、定期上门的机制,杜绝疫情在此类群体和场所中传播。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