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天桥街道“四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


2021-01-15 15:19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今年入冬以来,天桥街道纪工委紧盯疫情防控,坚持不懈强化日常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通过高质量监督推动防疫工作责任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强化日常监督。紧扣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持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不松劲。要求各社区在每个小区单元醒目位置共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提醒辖区居民要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少聚餐”,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突出监督重点。对社区摸排辖区境外返蚌人员、高风险及重点地区返蚌人员,特别是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的信息情况和管控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要求各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摸清底数,全力封堵源头,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

主动约谈提醒。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对街道卫健部门和社区分管主任开展约谈,了解入冬以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近期市、区卫计委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提醒和鼓励干部决不能放松懈怠,坚决落实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对不服从管理、信谣传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表不当言论、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疫情期间违规操办婚事喜宴、擅自脱离防控岗位等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个人和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截止目前,街道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共计 29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页600余张,天桥街道纪工委将坚持不懈强化日常监督,加大督查力度,压实防疫责任,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