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委员会
关于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10-22 14:48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2019年7月22日至9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直机关工委、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巡察。2020年1月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部署巡察整改

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围绕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团区委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

(一)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及时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制定团区委整改工作方案。

(二)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情况,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时限要求,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三)查漏补缺、整改总结团区委对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情况自查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工作报告。

全力解决突出问题

(一)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1.团干部队伍力量配备不够强。

整改情况:加快完善团组织架构,推动各级团组织配齐配强班子,保障团的工作投入精力。推动乡街团组织实现“关键少数”团干为正式在编人员,保障工作延续性和稳定性。

2.团组织覆盖面不广

整改情况:将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探索打造电商团建等团建品牌。加强社区组织、楼宇、园区、商区团建,注重以党建带团建方式,提升团组织影响力,扩大团组织覆盖面。

3.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加强对青年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强化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宣讲。加强团干基层调研力度,注重团干与青年的面对面交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图片、短视频等互联网手段,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围绕新时代青少年特点,组织谋划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

4.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和凝聚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加强团员教育,通过培训、座谈、活动等方式,提振团员精神,提升团员能力。重点加强机关单位团员队伍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引导、磨炼广大团员,形成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和凝聚作用。

5.“青年之家”职能作用弱化。

整改情况加强“青年之家”调研力度、频次,建立健全青年之家网上云平台,督导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吸引青年参与提升青年之家曝光率知晓度,青年主动来、乐意来,让青年之家有活力、有生气

(三)基层团组织工作经费保障不到位。

整改情况推动乡街团组织加强活动开展频次,以活动带动经费使用,促进各乡街将基层团组织工作经费保障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地址:东海大道3858号蚌山区政府3楼团区委

联系电话:0552-2069782

邮箱:bsqtwwxl@126.com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