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第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0-22 13:57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一九月二日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1922日举行。区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区公、检、法领导班子成员,各乡(街)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委书记高尚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乔华茂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要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鼓励创新、宽容失误,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合法权利。实行“双责同问”, 在强化精准履职上积极作为,善用治标的利器,夯实治本的基础,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固本培元,切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忠诚履行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努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蚌山篇章。

全会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日常监督,精准开展问责。着力减存量、遏增量,加大重点领域案件查办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推进区委巡察向村和社区延伸,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砥砺党性心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坚守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入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三查三问”指导意见及相关责任追究办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紧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抓落实的错误表现,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提升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指导。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区监委向乡(街)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或监察专员,赋予具体职责权限,推进监察权向基层延伸,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落实常态监督,坚定不移管控权力运行强化监督职能。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特别是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深。盯紧关键领域、环节和对象,突出对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抓准。着力转变作风。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

推动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区委巡察向村和社区延伸,实现对村和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强化成果运用。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减存量遏增量,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严肃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有力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维护群众利益,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查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对失职失责的从严问责。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狠抓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执纪机关。带头提升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各级纪委委员以及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增强队伍整体功能。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