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0-22 13:55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〇年月二十日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蚌埠市蚌山区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0323日举行。出席会议的纪委委员19人。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委书记朱琳出席全会并讲话。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全会强调,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强化民本思想,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着力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五要强化“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大排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症结和根源,制定务实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确保中央决策落到实处。

全会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打造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监督责任摆进去,把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摆进去,自觉做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自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定、行动坚决的表率,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1. 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以更高标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2. 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以更实效果助力全面小康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深入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抓住民生领域典型案例,抓好教育整改。

  3. 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改革,以更宽视野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工)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提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质效。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完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持续抓好乡(街)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任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4. 坚定不移整治作风顽疾,以更严要求弘扬新风正气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督促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强力推进作风攻坚行动。巩固落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

  5.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以更新举措彰显联动效应推进巡察全覆盖。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实现对区委管理的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强化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督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健全整改公开机制。探索精准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线索。

  6. 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以更大力度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有效处置化解存量、强化监督遏制增量。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强化对“走读式”谈话和留置措施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审批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笃定前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谱写新时代首善蚌山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