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科学技术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
聂鹏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08-24 14:13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对省纪委监委驻省科学技术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聂鹏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聂鹏兵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核查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借用车辆;违反工作纪律,向相关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属透露案情并收受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涉嫌受贿犯罪。  

聂鹏兵身为执纪执法人员,丧失党性原则,背弃职业操守,不知敬畏,毫无底线,在办案过程中与涉案人员私自接触,泄露案情;以权谋私,以案谋利,多次索取、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聂鹏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蚌山区纪委监委)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