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激发信仰、信念、信心的磅礴伟力


2019-02-03 09:16 来源:蚌山区纪检监察网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人民网推出了“中国一分钟”系列微视频。不得不说,虽然都是短短的1分钟,但其中蕴含的精神伟力,不禁让人震撼和感动。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40年,是南海渔村、血汗艰辛的40年。在这40年的沧桑巨变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用他们的青春、热血和激情铸就了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定力,换来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力量一:伟大的信仰之力。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是全党全人民的伟大信仰,正是在这一信仰的指引下,古老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新时代,我们必须深入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信仰之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力量二:坚定的信念支撑。这个信念,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从近代列强欺侮的铁甲巨炮之中坚强地挺了过来,从满目疮痍的战火废墟中坚定地走了出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指引下,起点是雪山草地,经历了上百年的奋斗,建成了一个华丽巨变的新时代大国,途中历经的艰难万险正是“共产主义信念”的试金石,伟大“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已经成为了全体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信念,由于这一“信念之力”,你看今日之中国,繁荣昌盛,举世瞩目!

力量三:强大的信心之源。信心来自于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正是因为有了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才拥有了强大的信心之源和强大动力。信心同时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自建党以来,无数共产党人不断奋斗、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时代楷模,同时也铸就了一个又一个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中国改革开放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当集中了全体中国人民的信心之力注入“中国梦”的进程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程必将一往无前!

时光永不停歇,精神穿透岁月。新时代在信仰、信念、信心激发的磅礴之力下,已然成为不断迸发、激情充分涌流的“黄金时代”。我相信,只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踔厉风发、抖擞精神,踏实奋进、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成为新时代的“有为者”。( 来源网站)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