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10-08 17:03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至5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延安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开展了“背包式”巡察,8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1次街道社区巡察整改专题会、2次街道党工委会、2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2次党工委会制定完善工作制度、1次党工委会研究整改报告,明确“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确保一个都不能漏”。

(二)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制定了《延安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将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分管领导,明确完成时限,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日常工作,一手抓巡察整改,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制度6项,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街道党工委聚焦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对照巡察组反馈的3方面42个问题,已经整改42个。

(一)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1)街道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大多是被动接受学,动笔不走心,运用理论指导实际问题解决不够有效。

整改情况:一是建章立制,2022年9月16日,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通过《延安街道党工委集中学习制度》,确定每月20日为街道党工委“学习日”,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街道干部队伍素质。二是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街道主要领导坚持“每日必做”,机关党员活跃度达100%。三是组织集中学习,街道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建工作“双好”工程文件、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学习,并结合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2)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不了解。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不明显,党史学习教育停留在“走马观花”状态。

整改情况:一是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学带学督学,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感悟,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讨论的积极性,学习教育性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党员群众受益颇多。二是组织党建知识培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党务工作知识,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抓党建的本领,熟练掌握“应知应会”。三是组织机关党员、各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对活跃度高、学习效果好的党员提出了表扬,激发了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内生动力热情。街道机关支部带好头,结合街道“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参与组织生活次数情况以及学习测试情况等,每周对街道党员理论学习进行通报。

3)街道党工委对各社区主题教育督查较少,指导不到位,自身工作单薄,材料多为社区开展的活动;群力街社区践行群众路线不够有力,未见“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胜利四村社区开展主题教育不深入,未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谋划工作,调动分管领导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每周下社区指导工作。街道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医疗保险政策解读学习等活动。二是群力街社区结合十项“暖民心”行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社区陆续开展了“三公里就业服务”、厨艺大赛、爱牙日宣传等活动,解决23人的就业问题;通过党群联席会议收集党员群众意见3条,制定了“两委”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表。三是胜利四村社区党委书记在党委会议上作深刻检查,反省自身不足,并把问题纳入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社区对社区党务工作者作出提醒,要求认真及时梳理工作材料,妥善保管;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落实不力。

1)街道对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不够重视,缺乏规范化常态化机制。政务公开平台上传信息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要素缺失,年度考核扣分较多,如2021年度市级政务公开测评整改反馈街道排名靠后。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9月16日,召开街道党工委会研究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并制定了《延安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延安街道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以文件形式确定了工作机构、责任人。二是2022年9月23日,街道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街道已及时在政务公开平台上传信息,全面、准确公开政务信息内容。

2)信息发布工作落后,街道对宣传报道关注不够,信息发布量较少,质量不高,被区委办、区政办多次通报。

整改情况:一是书记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增强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把握好舆论导向,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二是组织信息发布工作集中培训,重点对写作基本知识、各类信息报送标准、照片拍摄要求等进行学习,保证街道机关各科室至少有1名“宣传能手”,各社区至少有2名“宣传能手”。三是加强街道内部部门之前沟通协调,由党政办牵头,每周跟踪督促信息工作进度,信息发布工作由党政办—街道分管副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了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发布质量。巡察整改以来,街道信息发布工作表现较好,2022年9月21日街道报送信息获《蚌埠信息》采用,9月13日、9月26日、10月17日先后3次在区周通报中被表扬。2022年全年共计供稿195篇,上稿136篇,其中区级平台采用13篇,市级平台采用74篇,省级平台采用23篇,学习强国平台采用26篇。

3.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

1)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不够有力,政策传达不够及时,网格责任压得不实,社区工作人员对防控措施和网格情况掌握不牢、了解不清,信息依靠大数据推送。

整改情况:一是形成科学有效的快速反应和责任落实机制,街道每周工作例会上都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卫健办每天在街道工作群下发重点摸排区域及管控措施,每轮全员核酸检测,街道包保领导下沉一线指挥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实行网格清零。二是压实网格责任,社区网格员全面摸排网格内人员情况,动态掌握,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员核酸检测中,开展拉网式“扫楼”,对不便下楼的人群主动安排上门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三是街道纪工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纪检工作人员和各社区纪检委员为成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互查互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2)和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畏难情绪,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在全员核酸预约码登记中,因部分工作人员瞒报,导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慢,社区在全区预登记工作中排名靠后。

整改情况:一是和煦社区党支部于2022年9月28日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书记及分管同志作对照检查,反省工作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二是每天及时将最新的防疫政策发至社区微信工作群,让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掌握重点摸排区域及管控措施。三是社区结合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志愿者帮助居民登记全员核酸预约码。四是大力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水平,扭转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3)胜利四村社区党委对防疫工作要求不严,安排出入口值班人员较少,防疫志愿者值班疏守,存在低头玩手机、防控点无人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9月16日,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二是胜利四村社区党委书记、分管副主任在社区工作例会上作深刻检查。三是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会,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建立了考核机制,对督察出现问题的,找当事人第一次面谈,第二次扣发相应工资绩效。

4.对物业公司监管不到位。

1)街道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力度不强,沟通协调不充分,物业常规性公共服务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组织学习市、区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的意见,做到有的放矢。2022年9月19日,街道召开党工委会,明确1名班子成员分管物业工作,讨论确定1名物业工作专干,物业服务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管。二是分管领导和物业服务企业多次谈话,指出物业服务企业的不足,了解物业服务企业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街道坚持巡察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2022年8月底,针对物业服务公司经费不足问题,街道为物业服务企业争取了2万元扶持资金;结合2022年安徽省十项“暖民心”工程,街道推动配齐辖区健身设施;结合安全工作,街道和物业公司沟通配合,解决中铁都市家园、和煦幸福城北区消防管道水压不足问题,街道领导到各小区沿街门面检查消防工作。通过一系列工作,更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2)胜利四村社区环卫小区、胜利四村小区均只有“简易物业”,对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充电桩损坏无法使用,车棚利用率不高,私拉电线现象严重。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10月9日,胜利四村社区书记、创城分管副书记、小区包保副主任在工作例会上作深刻检查。二是社区及物业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做好日常排查,及时解决安全隐患,联合对小区安全进行了专项排查;社区与充电桩维护单位联系,已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充电桩进行检修。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全员核酸工作,通过在小区内播放通知、在核酸监测点开展宣讲、入户走访等进行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3)合力社区液力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卫生保洁不及时,周末无人打扫,环境脏乱,夜间车辆乱停乱放,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暂时接管液力小区卫生保洁工作,聘请专人对液力小区进行卫生保洁。二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进物业工作,召集液力家园金苑物业商讨由其托管液力小区进行物业管理事宜,经过研究决定将于成立液力小区业主委员会后对液力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正式招聘,街道、社区也将持续跟近,与区物业办进行充分沟通,申请物业费补贴,为物业公司能够正常运转提供条件。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

5.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

1)街道党工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年初未部署、年末未总结;班子“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较少。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廉政提醒,盯紧“四风”问题,在2022年9月23日的工作例会中强调,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注重良好作风的养成,真正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实到基层。二是定期分析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召开党工委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底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年度工作汇报,并谋划明年工作计划。三是抓好学习教育,10月13日工作例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领学《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蚌纪通10号)和《关于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蚌纪通〔2022〕11号),坚持用好违法违纪党员典型案例,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增强道德约束力和纪律观念,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四是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街道抓作风和效能建设力度不大,巡察期间,街道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违反效能纪律被区委督查考核办通报。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违反效能纪律的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检查;科室分管负责人疏于管理,对其通报批评。二是完善了街道考勤及效能考核制度,请假严格执行手续,外出一律报备,并保留凭证,以便作为年度考核的凭证。三是街道成立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及效能建设工作专班,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每月通报了效能情况,并作出效能提醒,街道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作风有了明显提升。

3)群力街社区党委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少,2019年至今仅开展3次警示教育。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9月29日,社区“两委”成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社区党委班子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将党风廉政学习纳入组织生活学习必学范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二是2022年10月8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社区书记姬玲带头对照检查,并针对党风廉政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4)和煦社区作风和效能建设措施乏力,部分“两委”班子考勤制度执行不力,迟到早退现象频繁。

整改情况:社区组织建立效能建设工作专班,完善考勤制度,于2022年9月开始实行考勤打卡,随时接受社区工作效能建设工作专班的督查。对于请假频率高、无故缺勤等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效能制度考核,按比例扣除相应绩效。

6.党建工作形式化。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部分党建材料疑似网载、抄袭,存在形式主义。

1)群力街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研讨材料网载,两委会记录、例会记录均使用活页纸,存在随时增减的可能,不符合会议记录要求。

整改情况:一是包保群力街社区的街道领导在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检查,街道对网载材料的个人进行批评教育。2022年10月8日社区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社区书记姬玲针对未认真审核材料和对会议记录使用活页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涉及网载的相关同志也进行了深刻检查。二是社区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党内法规,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三是社区已停止使用活页本,所有会议记录更换为了非活页。

2)胜利四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研讨材料网载,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整改清单雷同。

整改情况:一是包保胜利四村社区的街道领导在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检查。二是街道对涉及网载的个人进行批评教育。涉及网载的相关人员在社区党委会上作深刻检查。三是社区对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的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确保不出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加强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内容,社区党委班子带头端正态度,加强认识,深刻了解党内组织生活的必要性、严肃性,确保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3)各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与街道方案如出一辙,未结合本单位实际,“上下一般粗”,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包保各社区的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检查社区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查看了各社区第四季度工作谋划情况,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指导,要求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好辖区群众。二是社区将问题纳入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相关责任人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强化担当精神。三是社区组织学习形式主义的十种表现,全体党员从根本上认识到形式主义的危害性,结合社区实际,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7.为民服务主动性不足。部分社区存在便民服务不主动、效率低,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不够及时的现象。

1)胜利四村社区“文明养犬”工作未落细落实,常态化宣传不到位,小区内宠物狗散放现象普遍,“便便箱”形同虚设。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党工委会研究制定了“不作为”“慢作为”清单,推动形成了“主动作为、廉而又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局面。二是在各小区内张贴文明养犬的宣传画,同时安排各网格员在小区巡逻中利用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三是2022年9月14日,社区党委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要求“两委”班子成员包保到户,每周两次督查,网格员必须做到每日巡查走访,记录好居民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处理,现场不能解决的上报处理。四是召开了党员群众座谈会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社区“两委”对包保的小区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2)合力社区液力家园小区因前期绿化面积不够,开发商将路面改为绿化带影响了消防通道,群众多次反映贯通绿化带,开放出入口,社区对此问题关注不够,没有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评估,也没有及时向群众解释、反馈。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10月10日召开物业联席会议,经过研究讨论,绿化带破除需相关部门批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度不予开放。二是召开液力家园居民代表大会讨论协商贯通绿化带问题,向居民代表解释反馈物业联席会议的研究结果,并在居务公开栏向全体居民公示。

8.财务管理不规范。街道记账凭证上会计主管、审核、记账、制单均为同一人,不符合财务制度要求。报销审批不规范,街道分管领导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审批意见一栏只签署了“同意”二字,未签姓名及日期。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分管领导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二是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相关的财务规章制度,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目前街道财务使用的是速达财务软件,凭证的编制、审核、记账、填制等所有程序都是该软件公司统一设定的,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街道已联系该软件公司技术人员作了调整,2022年9月之后的记账已规范化。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

9.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如和煦社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领导班子存在不团结现象,凝聚力不强,组织力欠缺,自身建设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于2022年9月23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理清工作思路。二是化解矛盾心结。街道主要负责人与和煦“两委”班子成员分别谈话,沟通思想。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抓牢抓实培训,街道党工委组织了集中培训,提升班子成员整体素质,引导班子成员树立大局观念。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煦社区召开干部队伍作风教育整顿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找准重点、对症下药,激励担当作为。

10.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1)“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和煦社区支委作用发挥不力,党支部支委会议均为学习,未研究部署支部重点工作。

整改情况:和煦社区党支部书记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牢抓实党建工作,主持召开了支委会,2022年9月在研究学习的同时,研究了支部党员考察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等重点工作,10月研究了第四季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

2)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合力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仅有支部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未涉及全体党员;群力街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内容空洞,没有把工作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包保领导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定期到社区查看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合力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晓菲、党支部委员陈涛对组织生活把关不严,在2022年9月13日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深刻检讨,并进行自我批评;支委班子学习了党务知识,规范组织生活会流程。三是群力街社区党委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常规工作的开展流程,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社区要求班子成员及个人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避免空话、套话,社区党委书记对材料严格审核把关,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3)支部换届程序不严格,合力社区未见2021年支部换届会议记录,也未召开新一届支委会会议对委员进行分工。

整改情况:一是包保各社区的街道领导每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工作,实地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举一反三,将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二是合力社区召开支委会,对支部委员分工进行明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4)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合力社区三年来民主评议党员只针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未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组织开展党务知识培训,深入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知识,探讨了工作细节,扫除了业务盲点,并现场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问答。二是合力社区支部书记、支部党务工作者在2022年9月13日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作对照检查,会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民主评议。三是社区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11.“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严。

1)群力街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不规范,开展前未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部分活动缺少工作方案,如2020年一季度迎新春系列活动。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社区规范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使用流程,活动开展前及时将服务群众专项工作材料上报街道审核。二是社区书记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带头学习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通过检查学员学习笔记和口头问答的形式,考察学员知识掌握情况。三是社区纪检委员针对该问题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作对照检查,在工作中加强对经费使用的审核。

2)胜利四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审批不严格,没有制定活动方案,未做到一活动一审批,“四议两公开”会议记录使用活页纸,未记录年份,记录内容类似。

整改情况:一是财务科负责人带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学习《龙子湖区基层单位财务管理培训手册》,提升街道、社区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准确掌握财会知识及相关财务政策,做经费使用的“明白人”。二是已全部替换掉活页本,使用非活页记录会议,并完善了会议记录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参会人数、内容等。

3)和煦社区“四议两公开”制度明显走过场,党委会、两委会、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记录内容基本一致,均由书记首先发言表明活动内容及花费,未体现讨论过程。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制定并下发了社区党的建设考核细则及评价办法,已将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纳入年底党建考核,作为评价社区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重要依据。二是健全社区议事规则和程序,落实民主集中制,实行书记末位发言制。三是和煦社区对会议记录人员开展培训,指导其认真规范记录,社区2022年第四季度“四议两公开”会议,党员和群众畅所欲言,已如实记录。

4)合力社区未见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会议记录,部分慰问人员总数与发放物品总数不符,如2020年1月10日仅购买30份米油,签领表显示60人签领。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二是加强党支部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使用,对发放物品与签领人做到一一对应。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学习《龙子湖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管理使用的若干规定》,规范专项经费使用。

12.“一组一会”作用发挥不明显。

1)街道“一组一会”制度落实不到位,新模式推广运用不足,群众知晓率不高,党小组党员和议事会成员带头参与小区治理不够积极,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组织开展“一组一会”培训,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通知》,加深对“一组一会”制度的理解。二是要求社区继续对“一组一会”模式进行推广,实现宣传全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动员“一组一会”成员参与社区治理,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居民参与消防演练、解决居民房屋漏水问题,增强了党建活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2)群力街社区“两委”班子对“一组一会”制度不了解,在职党员、楼道长、物业等人员沟通不顺畅,职责划分不清晰,疫情防控中也没有充分调动起党小组和居民议事会参与的积极性。

整改情况:社区对“两委”班子开展“一组一会”业务培训,通过课堂和小组讨论等方式,确保“两委”班子熟知和掌握工作制度;社区划清了在职党员、楼道长、物业等职位人员职责,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居民的联系,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充分调动起党小组和居民议事会的参与积极性,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形成治理合力。

13.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政治生活不经常、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先后召开9次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对照,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对巡察出的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对相关工作进行季度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反复。

三、巩固整改成果情况

(一)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深化整改。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提升工作质量,促进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以巡察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以实干实绩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通讯地址:蚌埠市龙子湖区和煦幸福城36栋延安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552—318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