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龙子湖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5-15 09:5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巡察,2022年3月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实整改责任

(一)迅速部署到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以中心主任张茂峰为组长,副主任顾爱生同志为副组长,机关党支部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中心坚持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召开支部会议,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剖析成因,集中研讨措施,形成了支部班子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对照整改问题清单三个方面11类问题进行整改情况自查,明确“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确保一个都不能漏”,形成初步整改报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广泛听取意见,查漏补缺。

(二)分解责任到位。制定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分管领导,明确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表落实,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整改落实到位。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张茂峰同志统筹兼顾,一手抓日常管理,一手抓巡察整改,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整改情况报告,报送区委巡察办。

二、聚焦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做到有计划、有针对性组织好支部理论学习,完善了理论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落地落实。二是“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做到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全覆盖,互相监督学习,每天将学习情况截图发至工作群中。三是组织党员开展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赛,进一步熟悉掌握党建基本知识。

2.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中心人员理论学习制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每月严格按学习制度、计划以及区委部署的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员登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并通过了线上考试,取得了保密教育培训证书。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3.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党支部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利用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督导检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三是严格按照学习内容治党详细学习计划,确保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加强。

4.针对“群众观念不强,服务意识差”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大保障力度。二是积极向兄弟县区学习,取长补短,目前中心组织人员到蚌山区,经开区,淮上区进行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三是制定《龙子湖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合同制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履行好临聘人员的报备手续。四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进行谈心谈话,强调工作纪律。

5.针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到位,作风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与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系,重新签订相关协定,完善双方责权利。二是加强学习,熟悉公文办理流程,做到小心谨慎。三是电动车棚的扩建工作已经完成。

6.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精细化水平不够高”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每月组织一次行车安全驾驶教育。二是制定完善的车辆保修审批制度。三是对公务用车审批环节进行了检查,杜绝目的地不清,临时增加行程的现象。

7.针对“财务和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报账制度,落实经手、证明、复核每一个审批环节,是否有经办人、证明人、审核人及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签字,是否有不符合报帐要求的科目,一律严查。二是建立健全相配套的制度与措施。三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发放没有文件依据的津补贴。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8.针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3月,成立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支部。二是明确中心机关和支委会成员的职责任务,使支部的体制机制正常转动起来。三是加强民主集中制的认识,把党建工作与部门任务有机结合起来。

9.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做好学习总结;二是固定每周五下午为党日活动日。三是创新学习方法,与部门工作相结合,多走出去、多与实践相结合。四是高度重视各主题教育,专人负责,专人整理,做到学习资料完备。

10.针对“组织生活会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从严格按照组织生活的相关规定和相关程序。二是组织过好党内组织生活,同时做好相关资料的记录与保存。三是本着对组织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示时能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11.针对“巡察整改不彻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梳理上一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本轮巡察,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剖析整改,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工作。三是在七月份,结合建党纪念日等,开展作风整顿,尤其是针对个别党员身上存在“松、懒、散”等现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切实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

三、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牢牢把握巡察整改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结合点,以巡察整改推动思路提升、以巡察整改推动事业发展、以巡察整改推动作风改良,实现巡察整改成果的最大化。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共性倾向性问题深入研判分析,找准根源漏洞,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治标又治本,推进巡察成果长效化运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1599号龙子湖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系电话:0552-304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