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开展成效评估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3-01-10 11:00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你单位在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还存在以下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这是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巡察办向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单位反馈巡察整改情况评估结果时的一幕。

为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实巡察整改,9月底至10月初,区委巡察办协调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组成评估组,对区直机关工委、区司法局、区残联等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10家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成效评估。

评估组通过查看被巡察单位对待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一岗双责”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整改成效,将评估情况客观地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直接走进被巡察单位,向单位负责人宣布评估结果,指出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问题较多的2家单位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要求限期办理,及时报送办理结果。

“通过巡察整改成效评估这一抓手,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监督合力,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评估机制,推动评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见底清零’。”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