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聚力打造“高效机关”

时间:2021-03-05 17:4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2月3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打造“高效龙子湖区” 暨区纪委监委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高效龙子湖区”活动推进会精神,对加强委机关作风建设,打造“高效机关”作出部署和要求。

一是对标要求,找差距。区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标准,全面梳理查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四个方面的差距,检视出18个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存在的原因,制定务实整改举措,切实做到直面问题、找准“病根”,猛药去疴、重典治疾,举一反三、注重长效。

二是班子带头,做表率。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个作出表态发言,一名班子成员因具体工作不负责任问题作了情况说明。着力强化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崇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做拈轻怕重、贪图安逸的“太平官”,弘扬真抓实干、敢于碰硬,不做能拖就拖、能糊就糊的“逍遥官”,倡导主动作为、一马当先,不做推一下动一下、甚至推一下动半下的“滑头官”,以班子成员雷厉风行好作风气推动机关干部养成“马上就办”的好习惯。

三是从严管理,强督查。打出一套“组合拳”,定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检查、工作进度督查、工作质量评估、工作述职报告等活动,将督查检查和评估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计入年度目标考核成绩。对工作节奏慢、效率低的及时提醒责令整改,严格执行《龙子湖区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处理办法(试行)》,对工作拖沓、敷衍了事的通报批评责令检查,对符合扣除目标任务考核奖情形的,坚决按照规定要求足额扣除。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向混日子的“老油条”开刀,绝不让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的“官油子”得势得利。

四是激励担当,提质效。坚持从教育、关爱、督查、考评、使用、问责多方发力,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围绕全区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区委打造“高效龙子湖区”的要求,重实干、抓执行、强督查,督促重要部署实施、重点任务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