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5-11 10:5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1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进行了巡察。并于2019年1月2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在对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10个问题。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基本情况

巡察组反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坚定不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多次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集中学习,明确责任,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二、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整改情况

1.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视不够

学校进一步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如不定期召开师德师风大会、签承诺书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员、群众进行谈心谈话活动。

2.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格

2019年3月29日学校对会议记录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会上要求按照会议记录格式样本规范记录,强化管理。对于评议优秀党员,支部将严格按照教体局党委要求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评选,党小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经过支委会通过并报教体局党委。

)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整改情况

1.思想建设工作重视不够

学校主要负责人召开支委会、党政联席会、教师会等多次强调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如党员大会每季度1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十九大报告》,党小组每月1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每学期支部发放党员自学笔记,定期每月检查。

2.党员意识淡化

加强党员教育,班子成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对党员的自学、反思、交流发言稿严把质量关,抓好日常材料的收集管理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网载、雷同、不入心入脑的坚决不予通过。2019年3月20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方面整改情况

1.党的组织架构不健全

2018年6月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正式加入蚌埠三十一中教育集团,集团成立后,党支部班子积极向上级党委汇报班子成员情况,并做了相应的调整。

2.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执行不力

对照教体局党委下发的会议记录样本、步骤进行规范、如实记录,加强管理。如:到会人数、实到人数、讨论事项、最后表决等。党费收缴本按照教体局党委的要求规范记录。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整改情况

1.组织生活会联系实际不够

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干部敢于直视自身问题,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给党员群众做好榜样。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不认真、不深刻、不结合实际现象,要直接站出来指正,严把整改思想关、质量关,纠正不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关于党的纪律方面整改情况

1.党的制度执行不够有力

党员大会强调所有党员深刻认识到“三会一课”的重要性,它是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员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渠道。组织生活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进行落实,每月1次支委会,每季度1次党员大会,每月2次党小组会,每季度1次党课。

)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整改情况

1.财务管理不规范

学校各部门严格规范经费使用流程,电子产品必须上网采购,采购达到一定数额召开会议,经民主理财小组通过,报分管领导、学校负责人审批,再报局长、分管区长审批通过后再采购,采购后进行登记、领取使用。学校规范物品购买、入库、领取、使用、核销流程,由总务部门负责,由分管副校长负责学校物品的采购审批,购买、领取均有记录,定期安排人员进行核对和检查。

2.工程管理不规范

学校工程工程项目经审批,并与施工方形成合同或协议,做到施工、售后有保障。

3.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学校总务部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固定资产登记、管理、核销工作,形成负责领导责任制,由专人负责,定期对学校的固定资产进行清理和审核,新购置办公用品做到及时入账,已损物品按规定要求及时核销。

三、立足长远,巩固提高巡察整改成果

学校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牢固树立以“巡察为标杆,整改为抓手,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的指导思想,用巡察标准作为衡量学校工作的尺子,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做起,狠抓落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各方面工作延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蚌埠市行知实验学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2-256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