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凤阳路第二小学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5-11 10:53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2018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进行了巡察,并于1月29日向我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凤阳路第二小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现将整改情况予以通报: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政治意识淡薄,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不强。

校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和“一本通”的标准,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把党建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党员,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在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努力实现业务与党建同步提高。责任领导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志萍每月对各党小组党建工作进行一次检查指导。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性修养有所提高。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不深入。

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涉嫌网载抄袭的6位同志进行了警示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的抓好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两周一次学习制度,加强学习考勤,及时(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坚持党小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考勤,及时通报学习情况。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3.党建工作没有摆在应有的位置。

严格执行党章和上级组织规定,根据需要随时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及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和细化议事规程。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范会议记录等资料; 巡察反馈后,会议内容指定专人记录。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4.组织生活会不规范。

校党支部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以开展“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采取“主题+专题”的形式,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及政策法规的学习。认真做好各类活动台账、各项工作计划和总结。领导干部指导党小组建设,加强对党小组工作的督导。经常和党员同志谈心谈话,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5.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

巡察反馈后校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着力强调:注意抓早抓小,加强政府采购、学习培训等行为的监管把关;增强党员的自我约束力、控制力,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公道正派、以苦为乐、甘为人梯的良好形象。指定专人负责记录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分管领导定期检查指导。

6.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总务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慎小慎微。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坚决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执行各项支出,严格管控公用经费支出;对于外出学习或培训活动严格执行逐级审批报销制度。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7.部分支出真实性不足。

总务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在日后的采购中,发票做到开出具体明细,无疏漏。

8.财务管理不规范,支出无依据。

总务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在今后的项目支出中,做到合同、协议、审批手续齐全;大额支出上会研究,并有会议记录。

9.物品发放无明细。

总务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今后在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发放奖品时,做到实名签发,有明细。

10.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自接到巡察反馈通知起,做好固定资产补登漏登自查工作,切实做到账实相符。总务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

11.零星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在今后的工程项目中,严格遵守招投标程序,规范流程。总务部门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12.食堂管理不规范。

已经停止对食堂员工安全管理奖的发放。总务部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食堂管理,做到账目透明、公开。

(七)行业领域特点方面

13.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平均分配,起不到激励作用。 

教务处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搞好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努力提高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教育教学成果夯实基础。今后杜绝“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平均分配,为更好地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坚决保证成果奖按教师所取得的成绩发放。

通过集中整改,凤阳路第二小学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深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思考学校的内涵发展,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定位及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真正使整改方案与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728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