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关于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5-11 10:47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22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房管局(现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并于8月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巡察提出的主要问题,我党支部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已按照方案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落实巡察要求,立即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单位接收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按照巡察要求并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龙子湖区房管局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所有问题都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周密严谨的整改方案,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不折不扣真抓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

(一)党的政治建设乏力

针对“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深入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落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安排的党建工作。

2.坚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党建工作重点。落实了“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党建。

3.强化了民主集中制,完善了党建工作会议记录,落实了专人专记。

(二)党的思想建设乏力

针对“政治学习教育虚化”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按要求规范了会议记录,分开记录学习笔记和工作笔记。

2.“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讲重作”三次专题讨论稿已按巡察要求备好待查。巡察之前已整理好,检查中工作人员未提供,造成漏查。

3. “三会一课”记录按照统一的格式进行了完善和规范。

(三)党的组织建设乏力

针对“组织建设机制不健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 按照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给党的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2. 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丰富党员活动内容按计划已组织党员活动3次。7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小岗村参观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七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教育;7月11日下午到幸福城小区开展“捡拾白色垃圾”志愿服务;党员干部深入扶贫点慰问困难群众6名。今后将继续按要求坚持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

(四)党的作风建设乏力

针对“不合理发放通讯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我单位认真对照文件指出的问题对发放通讯费的人员和金额进行核对,进行整改,并将收回的费用按指定途径上缴区财政局财政专户。此项问题已整改完毕。

(五)党的纪律建设乏力

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做好了会议记录、突出重点。规范组织生活会形式。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2.规范组织生活会形式。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且在今后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中,在开展完自我批评后,再进行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以期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结果。

3.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常态化。

4.支部党员人数不足7人的,一般不设支部委员会,有关支部的重大问题,都是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目前我支部党员人数共4人,故只有支部党员大会。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尽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区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相比,仍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我单位将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一)深入提高认识。坚持党支部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反思总结,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促进单位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让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促进全局系统作风转变的过程。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

(三)深化整改成效。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大对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我单位职能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52-3073256;联系地址:蚌埠市龙子湖区治淮路587号禹王集团大厦4楼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