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时间:2022-11-22 09:15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认真学习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述、新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注重成果转化,指导工作实践。”在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年轻干部陈帅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多措并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紧扣会议内容,在深学热议中把握精神实质。该区纪委监委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增强学习的生动性、思想性、趣味性,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依托区纪检监察网、公众号、微信群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权威解读、重要评论等内容,在浓厚学习氛围中统一思想、把握内涵、凝聚共识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将二十大精神贯穿至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全方面,特别是同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1+N”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紧紧围绕“监督别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讲规矩、强本领、转作风”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淬炼政治能力、筑牢规矩意识,磨炼业务能力、强化素质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高质量纪检队伍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大局、主责主业,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守护好全区政治生态“绿水青山”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