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做实三本“账” 着力整治“车轮上”的腐败

时间:2022-11-16 09:58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蚌埠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以“假日”为节点,以“公车”为切入点,聚焦“车轮上的腐败”廉政风险点,做实三本“账”,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构建车辆管理信息台账。围绕可能发生“车轮上的腐败”的风险点,以车型、车号、油箱容积、燃油标号、加油卡号为主线,由区纪委监委全面收集、梳理全区所有公务用车有关信息,建立完善龙子湖区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库,做到专人管理维护,及时动态更新。目前,已建立包含74台车的车辆管理信息台账。

定期梳理公车加油台账。会同区商务部门,联合辖区内大型石油公司,建立公车加油数据互通共享机制,由石油公司根据车辆管理信息库中的公车加油卡号,分时段、分单位、分卡号梳理提供公车油卡加油数据,交由区纪委监委汇总建立加油数据库,用以进一步分析研判。中秋节假日期间,共筛查加油信息1620条。

用活用好问题清单台账。聚焦“不同型号燃油混加”“超油箱容积加油”“短时间内连续加注”“区域外加油”等问题,对加油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建立疑似问题清单台账,进一步跟进核实。针对发现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规范管理;针对“私车公养”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