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多措并举用好用足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

时间:2022-11-16 09:56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持续在宣传推广上出实招、求实效,让监督平台走入社区村居、走入大街小巷,走进群众身边,让监督“一键直达”“触手可及”。

平台推广运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挖掘宣传推广潜力,以社区(村)为最小单元格,以信息公开公示和方便群众监督为切入点,提升群众点击访问意愿,让群众使用平台时能够做到“三个即时”,即:即时获取公开公示信息,即时反映合理诉求,即时掌握诉求办理进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体验感,杜绝让平台宣传推广成为“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截至目前,平台已公开公示信息1.7万余条,数据丰富度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宣传推广方式。在发传单、贴海报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线上宣传覆盖面广、便捷度高的优势,动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居民服务微信群、党员志愿者工作微信群、外出人员交流微信群等,广泛推送平台链接及小程序入口,把监督的窗口架设至手机屏幕前,让群众动动手即可监督。目前,平台点击量已达60余万次,接近常住人口的3倍,平台受欢迎度不断提升。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动员群众访问查看平台的同时,通过手把手、面对面教等方式,注重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注册,教会群众使用,让群众知平台、用平台、会监督,固化宣传推广成效,进一步放大平台的监督作用,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在“指尖”解决。目前,注册人数已达4万余人,受理群众投诉15件,均已按期办结,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我们将持续打造‘指尖’监督新阵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参与监督、善于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