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扎实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工作

时间:2022-11-16 09:55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巡察办协调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组成评估组,对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10家单位整改情况开展评估,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形成监督合力。坚持区委统一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龙子湖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巡察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落细整改任务。

突出监督重点。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看被巡察单位对待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看班子成员有没有落实“一岗双责”,看整改工作作风是否严谨,看被巡察单位整改是否按时保质完成,看整改成效实不实,看被巡察单位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落实是否透彻。

坚持问题导向。评估组立足推动单位发展提升,既肯定工作,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现场反馈初步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细抓实。要求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被评估单位负责人表示,全面认领评估意见,对需要继续完善的事项,逐项推进整改,建章立制,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单位工作不断发展。

“四届区委以来,我们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意见,切实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