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四届区委开展第三轮巡察

时间:2022-09-16 15:12    来源:龙子湖区纪检监察网  

915日,四届龙子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明星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于2022年915日至1120对解放街道及所属社区(村)开展“背包式”巡察,以“巡审联动”方式对区住建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站)、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开展巡察,对区档案馆、区项目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优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分析问题,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是否履行到位从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其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采取“背包式”巡察组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审联动”方式开展巡察的,要与区审计局协同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本单位人员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为加快打造东部新中心”、努力建设“八有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子湖区纪委监委)